再画PCB时  经常因为晶振位置,布线很费劲,如果放在下面就会好一点,但我没次都怕出现毛病,就放在了上面,所以我想知道他们俩到底有什么区别?

最佳答案

  • Spirit 发表于2019-01-08

    从电气上讲,晶振与单片机引脚越近越好。放背面没什么影响。

    但批量生产时,最好放一面。

    如果全是贴片,双面贴要走两次回流焊

    如果晶振是直插,放在同一面可以走完回流焊后再走波峰焊。

    回答点赞:   ~IOT夙愿 wangdiy yoyojacky shijielong 5e80034574a8c71 maya593 mengmutou 代人凌峰 liangeeg 墨水是你 夕阳接你 举报 评论 11

其他答案

  • zhjb1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取决于你的设计,放那边都无所谓。如果所有原器件都在一面,晶振也一定在元器件面。如果两面码放元器件,通常习惯上将晶振放在芯片相同面。而在紧凑设计时,地方空间狭小,此时的设计就看谐振电容的位置,较常见的设计为,与谐振电容分放两面,这样占地最小。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maya593 mengmutou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5

  • chenbourne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都可以的 对晶振做好包地处理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maya593 mengmutou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5

  • Sier_手插口袋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尽量靠近IC就好了   正面背面无所谓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maya593 mengmutou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5

  • lichangle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没有区别 主要是看晶振离引脚的远近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maya593 mengmutou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5

  • megar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一般是要求元件最好放在一面,加工的时候方便,良品率高!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maya593 mengmutou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5

  • 一笔之名也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一面好啊,这样不过打孔了,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maya593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4

  • coliner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晶振要尽可能的靠近主控芯片,而且旁边不要有电容元件,会产生不必要的干扰,给电路后期的软件测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可以放在背面,但是方正面可以让使用者更明确的,更直观的看到晶振的参数来方便使用者,综合考量,方正面的处理是较为人性化的,友好的。

    回答点赞:   maya593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3

  • yhj416606438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尽量同一面好,特别是贴片晶振直插的问题不大,

    回答点赞:   maya593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3

  • b910c6fcd7db1146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晶振距离单片机引脚       距离近点            比较好

    回答点赞:   maya593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3

  • shakencity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我看到的板子的设计都是在一面,紧贴着,这样路线明确,有问题也好查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3

  • mo_sui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對於單片機這種低速電路  真反面都一樣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2

  • donatello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没什么关系,晶振放正面还是背面都没有影响,不过放正面的话走线舒服一点。

    回答点赞:   代人凌峰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2

  • 代人凌峰 发表于 2019-01-08

    布线接地做好没什么区别,一般元器件都会放在一面,方便焊接和安装

    回答点赞:   墨水是你 举报 评论 1

  • 大大的木头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单片机的下面最好全布地和电源,尽量不要走线。所以晶振当然不能放在单片机的下面。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举报 评论 1

  • xdsnet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这个更多的是工艺上处理,量产品需要考虑减少工艺复杂度,实验的则无所谓。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举报 评论 1

  • dwwzl 发表于 2019-01-10

    建议使用贴片晶体,脚距单片机端口尽可能的近些!

    回答点赞:   wanyanfei1984 举报 评论 1

  • huihui163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只要靠近IC就可以,正面和反面都可以

    举报 评论 0

  • liangeeg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如果是双面布板的话可以考虑放在背面,如果单面布板子建议放一个面上,无源晶振最好保证两条腿到IC的距离是相等的最好

    举报 评论 0

  • 莱克迷KW 发表于 2019-01-09

    应该是一面好,还要与单片机的间距更近一些才好

    举报 评论 0

  • zhifeiji 发表于 2019-01-10

    主要与晶振和单片机引脚距离有关,与正反没关系

    举报 评论 0

我来回答

试用推荐

PCB尺子

产品总数:200个  申请人数:196

距离结束时间:

推荐达人 更多>

  • 向悫 向ta提问

    川楠

    一切能用程序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

    在行: 单片机综合应用 硬件设计

  • 靳飞 向ta提问

    汉云

    在路上的Linuxer

    在行: DSP技术 STM32讨论区

  • 徐珂靖 向ta提问

    xukejing

    规格严格,功夫到家

    在行: 开发板综合 Linux 系统

  • 袁建明 向ta提问

    河北博联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部经理

    日知其所亡

    在行: 嵌入式 Linux 系统

  • 张峰 向ta提问

    光学总工

    用心工作,用心生活

    在行: 嵌入式 Linux 系统

完成答题
赶快去开启您的宝箱吧